嘉信理财CEO:永远不会买入那些亏损的初创企业

  金融界美股讯 传奇投资人物嘉信理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表示,他会远离那些亏损上市的初创企业。

  施瓦布在采访时说道,“我绝不会买入一家亏损如此巨大的公司,而且我也看不清将如何获利。”

  “你想要买入有巨大价值的公司。这意味着第一,它们的收入必须增加,它们必须赚钱。这是非常简单的公式,但是很多这样的公司还没有赚钱,” 施瓦布补充道。

  自科技泡沫以来,今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是获利最少的一年。今年5月,优步上市,上市前报告亏损18亿美元。Lyft在今年3月上市前,2018年报告亏损9亿美元。自IPO以来,这两只股票的跌幅都超过了25%。

  此外,WeWork估值较年初已经腰斩,并于上周取消了IPO。

  “我们看到的一些IPO的估值非常高,而这些估值是基于无收益的。这是观察(潜在泡沫)的一个显而易见的地方。你可以避免购买这些东西,等到它们开始赚钱的时候再买,”施瓦布说道。

  这些初创企业的高速增长导致了私募市场的极端估值,但今年的IPO市场让人猛然醒悟,因为这些公司在公开市场的市值已远远低于私募市场的估值。

  优步目前的市值约为510亿美元,远低于今年5月上市前约760亿美元的预估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评论员詹姆斯·克拉默表示,这些初创企业IPO的风险比贸易不确定性的风险要更大。

关键词阅读:嘉信理财 初创企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