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市场需求前景 原油期货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

摘要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创下自7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同时投资者正在对市场需求前景进行权衡考量,纽约原油下跌0.1%报收52.7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创下自7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同时投资者正在对市场需求前景进行权衡考量。原油期货抹平盘中涨幅微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桶52.75美元,跌幅为0.1%。上周五该合约终结了八连跌走势,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跌5.5%,创下自截至7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58.35美元,上周累跌4.4%。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石油市场企稳,原因是投资者意识到上周的大幅下跌是有些过度了。”他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下滑,再加上美国产量的下降和创纪录的原油出口,很可能会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3座,总数降至710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在过去40星期中,钻探平台的数量有30个星期都有所下降。”弗林说道。“我们认为,随着投资的枯竭,美国的原油生产活动将开始陷入停滞状态。“

  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周一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9月份原油产量降至每日2845万桶,与8月份减少148万桶,创下了将近17年以来的最大月度环比降幅。调查称:“沙特阿拉伯Abqaiq加工厂和Khurais油田遭到的袭击导致其原油产量在9月份骤降至845万桶/日,再加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导致欧佩克的产量下降至2845万桶/日。”

  业界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正在等待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定于周四公布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测更新报告,同时还在关注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大多数市场观察人士仍旧预计,原油需求将会再次上升。也就是说,这需要国际紧张形势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因此市场正在非常密切地关注相关形势发展。”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加仑1.5694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1.9033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0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需求前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