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面临供求问题:企业股票发售量飙升 回购量下降

  美国股市现正面临着供求问题,企业的股票发售量飙升至四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与此同时,企业的股票回购量则有所下降。

  据投资研究公司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月包括后续发行、可转换股票和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内的新公司股票发行总量飙升至486亿美元,创下了自2015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TrimTabs在向客户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9月份新股发行量飙升,表明美国企业正试图在股市或经济出现规模更大的放缓之前,利用高昂的市场平均水平来筹集资金。”

  在这份报告出炉之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9月中旬有所上涨,接近7月份创下的纪录收盘点位,随后到月底时有所回落。在本周三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494点,跌幅达1.9%;而在此前的周二,由于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收缩,导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4点。换而言之,这项基准股指在短短两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了800点以上。

  另外,公司高管也正在大量抛售股票。根据TrimTabs对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4表格文件进行的分析,9月份截至26日为止,公司内部高管总共抛售了价值142亿美元的股票,这是过去10年时间里公司高管抛售股票最多的一次。

  TrimTabs数据显示,这也标志着公司高管抛售股票的价值今年第六个月超过100亿美元,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企业对股票的总体需求(以股票回购和现金并购的形式)有所下降。

  “美国企业在第三季中只花了很少的现金来缩减在外流通股票总量。”TrimTabs表示。“虽然季节性因素在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经济数据也出现了一些疲软的迹象,再加上及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威胁,从而使得未来商业状况蒙上了阴影。”

  TrimTabs表示,第三季度的股票回购量为1459亿美元,略高于第二季度2810亿美元股票回购总量的一半,创下了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现金并购总额为423亿美元,创下了五年多以来的第二低水平。整体上来说,企业购买总额超过1880亿美元,同样创下了过去五年以来的第二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供求问题 企业股票 发售量 回购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