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国经济仍很稳健 美联储必须尽力保持这种状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称,美国经济仍很稳健,并指出美联储必须竭尽所能地让经济保持这种状态。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分享经济机会,而且经济面临着一些风险,但总体而言——正如我喜欢说的那样——经济正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鲍威尔在华盛顿举行的“Fed Listens”活动上发表讲话道,此次活动是美联储与市场就货币政策问题进行沟通的一部分。“我们的工作是让经济在尽可能长的时间里保持这种状态。”

  在鲍威尔发表这番言论之前,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都令人失望。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收缩,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至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该协会在周四公布报告称,美国服务业的增长速度创下了自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也显示,9月份的就业增长弱于预期。

  这一系列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促使交易商加大了对美联储将会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的押注。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概率约为80%。

  鲍威尔表示:“虽然我们相信自己的战略和工具一直有效、并将继续有效,但跟世界上其他发达经济体一样,美国经济也正面临一些长期挑战——这些挑战来自低增长、低通胀和低利率。”他补充称,美联储正在“研究有助于实现其2%通胀目标的战略”。

  美联储今年已经降息两次,部分原因是通胀率仍然低于该行的目标。美联储将在10月29日至10月30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国经济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