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断言牛市结束为时过早 美股将继续表现强劲

  高盛表示,告别长达十年的股市牛市行情仍然为时过早,因股市仍在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回报。

  “即使利润增长缓慢,但公司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仍高,股息收益率(加上回购)仍应提供合理的相对回报,”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同花旗均预期股市表现将继续强劲。

  全球股市的强劲涨势上周面临考验,因美国和欧洲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停滞的担忧,全球股市大跌。

  交易员们还质疑在新环境中哪种股票将领涨市场,此前9月份助长了对经济更为敏感的周期性股票的罕见优异表现。高盛重申9月份的预测,即退出防御类股票的趋势不会持续,并且表示,经济增长需要改善、债券收益率需要上涨才能改变股市涨势的结构。

  高盛表示,优质股和成长型股跑赢大市将继续支撑美国股市。相对于欧洲,高盛增加科技类以及与盈利增长相关的其他行业的权重。

关键词阅读:高盛 牛市结束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