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经济并未接近衰退 标普年底将升至3100点

  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的担忧情绪,但高盛集团则在周一表示,美国经济仍未接近衰退。

  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均加速放缓,这一双重打击在上周导致股市遭遇了沉重的抛售。据美国制造业的一项关键指标显示,9月份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收缩,而与此同时,服务业活动则有所增长。但高盛集团表示,制造业的疲软可能已经触底。

  “从历史上来看,制造业这一轮低迷时期的持续时间是排得上号的,但可能很快就会开始企稳,甚至是开始改善。”高盛集团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的经济学家仍然保持此前的观点,也就是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放缓,但还没有接近衰退。倘若假设衰退不会到来,那么在我们看来,现在就预计这轮牛市将会结束还为时过早。“

  投资者一直都在努力应对今年以来企业盈利持续下降的局面,原因是不断升级的国际紧张形势继续给企业带来压力。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的盈利预计将会再次下降4.1%,这将意味着企业盈利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季度的下降。

  “虽然如果经济免于陷入衰退应可支持高风险资产,但利润率持续相对温和增长的前景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股市的上行空间。”奥本海默说道。

  高盛集团预计,标普500指数到年底时将会攀升至3100点,与上周五收盘时的2952.01点相比上涨5%。

  摩根大通的全球和美国股票业务主管米斯拉夫·马特卡(Mislav Matejka)则表示,上周表现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有可能会有助于促使美国调整对外政策,从而缓和国际紧张形势,这将有利于股市。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经济 衰退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