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仅为7%

  据周一发布的一项商业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明年开始的可能性很低,但发生一次严重衰退的可能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

  这项针对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54名成员进行的调查发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仅为7%;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衰退的可能性稳步上升,到2021年初时达到69%。

  据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9月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均表现疲软,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忧虑。令人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制造业活动的疲软将会溢出到就业市场,并对消费者造成影响。但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则缓解了这种忧虑,至少暂时而言是这样。

  根据这项调查,有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在明年中期陷入衰退。从五个最悲观预测的中位数来看,到明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将会进入停滞状态,到第三季度则将下降0.3%。总体而言,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的美国GDP增长率将会下降至2%以下。超过80%的受访者都认为,经济前景的风险倾向于下行。

  与此同时,利率则预计将会保持在较低水平。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到2019年底将为1.75%,而到明年年底也预计只会上升至2%。

  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受访经济学家之间则存在分歧。略高于50%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其基准利率保持不变,而43%的受访者则认为将会降息一次。调查发现,只有10%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2%的受访者则认为到今年年底时美联储将会总共降息75个基点。

  另外,只有6名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底之前将基准利率下调至零。

关键词阅读:美国 经济衰退 可能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