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特朗普大选年经济状况将比他承诺的更糟糕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经济本月开局艰难,各种数据都显示出增长放缓的迹象。

  经济学家们表示,这种趋势只会变得越来越糟。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在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中表示,美国明年的GDP增长将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破2%。而在之前的调查中,对明年的普遍预期是2.1%,现在已经下降到1.8%。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任期的早些时候曾承诺GDP增长4%,美国经济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了这一目标。然而,今年的经济增长较为温和,仅为2.8%。

  尽管接受NABE调查的54位经济学家尚未预计会出现衰退,但悲观的预测表明经济放缓不再仅仅是一种预期,而将成为一种现实,恐怕还会持续下去。

  上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一份报告发现,9月份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美国9月制造业PMI已跌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服务业也意外放缓。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喜忧参半,令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是否会再次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然而,从长远来看,经济形势并没有那么糟糕。例如,9月份增加的工作岗位比预期的少,但美国已接近充分就业。就业增长放缓是有道理的:失业率为3.5%,是自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没有足够的人来填补空缺职位。

  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周五表示,美国经济确实仍处于“良好状态”。这是美国经济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而且仍在继续,只是速度有所放缓。

  为保持经济增长,美联储今年迄今已降息两次。然而,对2019年剩余时间的货币政策,各界说法不一。

  NABE的经济学家意见也存在分歧,有40%的人预计今年会再次降息。四分之三的人预计到2020年底会降息。

  相比之下,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期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8%,12月降息的可能性为近90%。

  但无论是否降息,贸易不确定性对经济来说仍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NABE调查主席格雷戈里 达科(Gregory Daco)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政策的普遍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增长放缓,被视为主要的下行风险。”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给整体经济增长和制造业等依赖全球需求和海外原材料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今年以来,金融市场一直被媒体大肆报道,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迹象的时候,股市出现上涨,而一旦局势恶化,股市便立即下跌。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经济增长 美国经济 PMI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