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资者要敢于冒险 但须做好防备

  金融界美股讯 如今,华尔街给投资者发出了一个越来越强烈的信号,即要敢于承担风险,但是须做好防备。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分析师们似乎变得越来越谨慎,因为他们预计股市会出现更多的波动。

  贸易不确定性以及制造业衰退的影响也正在渗入服务业,但是这并未消除人们对风险的偏好。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在第四季度展望报告中表示:“保护主义政策带来的持续不确定性正在削弱企业信心,并减缓企业支出。总的来说,我们倾向于在当前的保护主义浪潮中降低风险。”

  贝莱德仍预计,“适度”的冒险行为将得到回报,并表示仍看好美国股市。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策略师们也发出了类似的信息,他们在周一提醒客户:“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采取更保守的倾向。”

  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后,分析师们一致认为未来股市还会出现更多波动。

  摩根大通分析师约翰 诺曼德(John Normand)认为,目前的市场调整只完成了一半,但最终不会像2018年底的调整那么严重。

  诺曼德团队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衰退是可以避免的,但鉴于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及特朗普总统的冲动,股市可能会经历反复调整。

  当然,仍有不乏一些乐观主义者。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布赖恩 贝尔斯基(Brian Belski)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这个受到媒体关注的市场有涨有跌,而且近期出现了几轮波动,但我们仍然认为,基本面和宏观经济环境仍对美国股市构成支撑。”

  即便如此,贝尔斯基也不认为股市上涨会一帆风顺。他说道:“话虽如此,我们预计9月份美国股市表现出的相对平静不会持续到年底。”

  目前,经济学家们正在为全球经济放缓做准备。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在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中表示,美国明年的GDP增长将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下降至2%以下。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是1.8%,低于上次调查的2.1%。

  虽然该报告指出,接受调查的54位经济学家目前预计不会出现衰退,但悲观的预测表明经济放缓不再是一种预期,而逐渐成为一种全球性的现实。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份工厂订单较上月下降0.6%,此前7月份下降了2.1%。

  美银美林目前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该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恶化”。他们的证据是,空客和波音之间的僵局已经影响到了欧洲;美国看上去摇摆不定;英国正忙于脱欧;德国制造业疲软正逐渐从一种风险转变为现实。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