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罢工进入第四周 通用汽车解雇更多非工会员工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已进入第四周,目前仍在继续影响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以外的业务。

  该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在墨西哥科阿韦拉的拉莫斯·阿里斯皮(Ramos Arizpe)的发动机工厂已停止生产V-8发动机和变速箱,并要求工厂2100名员工中的415人周一不要上班。

  此次临时裁员使北美约1万名非UAW员工因罢工而被迫休假。

  通用汽车上周关闭了位于墨西哥的一家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 1500皮卡的工厂,暂时解雇了6,000名工人。

  在此之前,该公司关闭了在加拿大及俄亥俄州联合运营的DMax发动机工厂的几条业务线。

  白金汉研究集团(Buckingham Research Group)周一估计,通用汽车在罢工三周后减产约15.3万辆,其中大部分将无法在第四季度弥补。

  自9月16日开始,通用汽车大约4.8万名UAW成员举行罢工,原因是双方无法达成劳资协议。据悉,这是通用汽车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全国罢工,也是12年间全美规模最大的一场。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罢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