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威斯康辛大学与苹果公司的专利之争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最高法院周一拒绝听取收购威斯康辛大学对苹果公司的专利诉讼,康斯威辛大学称 苹果未经许可地将由该大学研究团队开发的计算机处理器技术专利应用在了部分iPhone与iPad上。

  美国最高法的法官们拒绝了重审下级法院在2018年关于此案做出的裁决,该裁决驳回了苹果公司应支付5.06亿美元赔偿金的申请。在2015年时,陪审团曾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该校的专利并要求苹果支付赔偿金。

  授权机构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会(WARF)于2014年提起诉讼,称苹果公司侵犯了其1998年的一项“预测电路”专利,该电路旨在帮助处理器加速执行计算机程序指令。这项专利是由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计算机科学教授Gurindar Sohi和他的三名学生开发的。

  帮助该大学的发明申请专利并将其商业化的WARF称,苹果在其A7、A8和A8X处理器中采用了这项技术,这些处理器分别出现在iPhone 5s、6和6 Plus,以及多个版本的iPad平板电脑中。

  苹果公司反驳了这一说法,称其处理器的工作方式与WARF专利中使用的语言不同。

  2015年,麦迪逊市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要求苹果支付2.34亿美元的赔偿金。之后,一名法官根据苹果公司在2016年12月WARF专利到期期间的持续侵权行为,增加了附加损害赔偿和版税,并在2017年对苹果公司做出要求赔偿5.061亿美元的判决。

关键词阅读:苹果 驳回 专利诉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