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厂订单连续15个月下降 加剧工业滑坡态势

  德国工厂订单8月份进一步下降,加剧了已将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推向衰退边缘的工业滑坡态势。

  工厂订单较7月份下降了0.6%,是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该数据逐月波动可能较大。上述数字表明国内订单骤降。在过去15个月中,工业订单同比持续下降。

  在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贸易摩擦加剧的情况下,依赖出口的德国的经济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欧盟在达成脱欧协议上的时间所剩无几,与此同时,在特朗普政府宣布自10月18日起对数十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新关税后,欧洲正在权衡其选项。

  德国的企业预期9月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工厂高管的信心被认为是主要原因。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正在以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速度萎缩。

  德国央行已经质疑强劲的私人消费和建筑业能否抵消第三季度工业的疲软,暗示经济可能连续第二季度萎缩。技术性衰退通常被定义为经济产出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德国政府表示若情况恶化,愿意提供经济刺激措施,但目前为止其指向了支持投资的现有举措。经济部周一表示,由于需求疲软,制造业势头将继续保持低迷。

  随着欧元区其他地区也表现疲软, 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将处于负值区域的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启动新一轮资产购买,并为一个长期贷款项目提供了更优惠的条件。

关键词阅读:工厂订单 德国 经济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