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陷停滞 欧盟表悲观 英国脱欧协议前景愈加渺茫

  在英国和欧盟的谈判陷入僵局,欧洲领导人对在万圣节前及时达成协议表示怀疑后,英国脱欧协议的前景愈发渺茫。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口吻强硬,称英国将按计划在万圣节脱离欧盟,无论欧盟是否接受首相的最新提议。首相办公室表示,他在电话中告诉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欧盟不应“误以为英国在10月31日之后仍会留在欧盟。”

  “我们将收拾行装并离开,”约翰逊周日在《太阳报》写道。 “唯一的问题是布鲁塞尔是否会高高兴兴地以双方均可接受的协议为我们送行,或我们是否将被迫自行离开。”

  但是约翰逊正在发出相互矛盾的信息。他的政府一再表示将遵守国会通过的一项法律,按照该法,首相若到10月19日未能达成协议,就必须申请延期脱欧。他的办公室的一位高级官员周日表示,如果欧盟领导人认为约翰逊的国内反对者可以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话,那将是历史性的误解。

  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是遵守前述法律并在月底脱欧的唯一明显出路。但欧盟方面的迹象表明,约翰逊上周提出的方案不足以解决僵局。尽管英国退脱欧日日益临近,周末并没有举行谈判。

  其他发展:

  除了马克龙,约翰逊在周末还与芬兰和葡萄牙的领导人进行了交谈,并计划与更多领导人对话。

  约翰逊的欧盟特使David Frost将与欧盟委员会进行讨论,同时英国脱欧大臣Steve Barclay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欧洲首都访问。

  政府表示,如果认为有助于推动谈判前进,其将考虑发布最新英国退脱欧提议的法律文本。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将于周一主持其他反对党领袖会议,商定阻止无协议脱欧的下一步行动。

  按照约翰逊的英国脱欧蓝图,北爱尔兰将在加工产品,牲畜和农产品方面与欧盟保持监管一致,只要该地区的政治领导人每四年同意这一安排即可。但欧盟方面对此已经有负面回应,欧盟的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上周五告诉高级外交官,英国的蓝图没有达到他为达成协议设定的条件。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首相 谈判代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