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和UAW即将达成协议停止罢工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随着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接近三周,双方已接近达成一项协议,谈判剩下的主要议题已缩小至薪资和退休金。

  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始于9月16日,当时UAW的4.8万名成员要求加薪、增加工作保障、从通用汽车的利润中分得更大的份额,以及保障医疗福利。双方每天都有会晤,周六的会谈仍在继续,双方代表拒绝讨论细节。

  双方在大多数关键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但仍存在两个主要症结。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个问题分别是员工养老金计划以及缩短初级员工获得28美元时薪所需的时间。

  上述知情人士说,过去一周,双方就医疗改革达成了一致,而医疗改革将基本上不受当前计划的影响。他们还就一个最大的悬而未决的问题达成了一致:如何让临时工找到全职工作。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副主席特里-迪特斯(Terry Dittes)在周五的一封信中说,工资、工作保障和养老金仍在协商中。但双方就许多有待最后确定的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分析师估计,罢工已令通用汽车损失逾10亿美元,而LMC Automotive周四估计,截至10月2日,通用汽车已减产11.8万辆。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罢工 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