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报告喜忧参半 但有一点毋庸置疑:美国经济正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在围绕美国经济数据的各种噪音中,一个清晰的信号正在显现: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正在放缓。

  现在的问题是,放缓究竟有多严重?在这一点上,周五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分别为乐观派和悲观派提供了论据,也为美联储在做出下一个利率决定之前提供了充足的数据。

  报告显示,新就业岗位的总体数字低于预期。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忽略了这一点,转而强调失业率降至半个世纪以来最低的3.5%。交易员可能也关注这个数字,从而降低了连续第三次降息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提及就业报告。他周五在华盛顿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但没有对10月29-30日的议息会议给出任何预期指引。

  降息仍被视为最有可能的结果,此前一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厂已经陷入衰退,服务业处于三年来最疲弱的状态。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蒂芙尼-威尔丁(Tiffany Wilding)表示,“经济正在放缓,这些报告显示了这一点。”

  她说,就业报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但“由于更广泛的增长放缓迹象”,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份再次降息。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总统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