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分化时代 美国经济的“裂缝”该如何修补?

  金融界美股讯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较贫困地区的居民收入增长速度要快于较富裕地区,工人为了寻找最佳机会而流动,经济增长的好处甚至惠及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这一过程发生了逆转,美国经济在不同地区中出现了分裂,“需要解决方案”。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即将举行的研究会议上的开幕词中谈到了美国经济“裂缝”的深度以及该如何解决。

  “我们需要尝试新的政策,”罗森格伦说。“贫穷州和富裕州的收入分配差距不再缩小……劳动者从较贫穷州向较富裕州的流动……已经放缓。繁荣地区的住房成本已经让贫穷地区的劳动者望而却步。”

  即将在会议上发表的题为《分裂的房子》(A House Divided)的文章,描述了美国经济的现状。研究人员认为,美国经济中由收入差距和工作机会选择的差异造成的分裂,可能是造成美国政治两极分化的原因之一。

  为会议准备的文件表明,造成这种分化的原因是复杂的。它们包括一些长期存在的经济原因,比如制造业的全球化,这导致许多南部和中心地带社区的工作岗位流失,却没有任何可行的途径来恢复这些岗位。

  正在讨论的研究还表明,对于技术水平较低的工人而言,搬到“超级繁华”地区的生活成本,超过了他们能在当地找到的工作所提供的工资溢价。除了人口老龄化和其他问题外,这也是美国劳动力流动性下降的另一个原因。

  缺乏流动性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Katheryn Russ和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Jay Shambaugh写道,这意味着,失业率高于平均水平的地方,或者在其他方面缺乏经济“活力”的地方,往往会一直处于贫穷状态。

  虽然在20世纪70年代,一个州一年的失业率水平并不能预测该州十年后的失业率水平,但现在一个特定州的失业率水平能长期保持不变,两位作者写道。

  虽然投资发展更好的学校教育或建设市场化所需要的基础设施能带动经济发展,但美国贫富分化问题如此严重,而且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因此可能需要采取更大力度的措施,比如为贫困地区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或者制定相关政策,引导人才向贫困地区流动。

  总之,“没有什么神奇的解决方案,”他们总结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失业率 政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