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警告Facebook恐成为“儿童色情业者”平台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周五表示,Facebook提议对其广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进行加密,这将使“捕食者和儿童色情作品制作者的美梦成真”。

  雷在华盛顿向一群执法者和儿童保护官员发表讲话时表示,Facebook的计划将产生“一个无法无天的空间,它不是由美国人民或他们的代表创造的,而是由一家大公司的所有者创造的”。

  他发表该评论时,正值Facebook打算在其平台上对通信进行广泛加密。

  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也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讲话。

  雷的讲话是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政府新一轮努力的一部分,它们希望迫使科技公司帮助监管者规避数字通信加密。

  围绕通讯信息加密的争论已经持续25年多了,但随着大型科技公司对手机及平台信息和数据朝着自动加密的方向发展,官员们的焦虑情绪也在加剧。

  过去,官员们曾以恐怖主义威胁为由反对通讯信息加密,如今正以威胁儿童安全为理由,要求“合法访问”这些通讯平台。

  Facebook创始人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专注于隐私的举措,此举引起了特别大的恐慌,因为该平台每年向当局提供数百万张虐待儿童相关图片的提示。

  扎克伯格在公司内部每周的问答直播中为这一决定进行了辩护,称他“乐观地”认为,即使是在加密系统中,Facebook也能够使用工具来识别“捕食者”。

  “我们将失去找到那些需要救助的孩子的能力,”雷说道。“我们将失去找到坏人的能力。”

  然而,许多执法部门之外的人对Facebook在隐私和安全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学者、专家和隐私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担心,绕过对私人通信的保护,会暴露出危险的漏洞,从而降低整个互联网的安全性,并让数十亿用户暴露在被滥用的监控之下。

  雷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建议,他表示,“公司本身处于最佳位置”,为执法部门提供绕过加密的方法。

关键词阅读:FBI 警告 Facebook 儿童色情业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