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这轮美股牛市可能还不至于立刻“寿终正寝”

  10月头两个交易日美股接连大跌,令不少股市投资者愈发担忧美股牛市可能已临近尾声,不过,花旗策略师Robert Buckland领导的分析团队指出,要说为时10年的牛市已到终点还为时过早,他们预测标普500指数将带动全球股市进一步上涨。

  该团队预测,如果能够避免最大的威胁:全球经济衰退,那么到2020 年底,标普500指数可能升至3300点,较周四收盘价高出约12%。

  尽管Buckland和他的团队承认全球经济风险正在上升,但他们注意到花旗编制的“熊市清单”的18个因素中,只有4个正在闪烁股票的卖出信号。相比之下,2000年和2007年时分别有17.5 和13个退出股市的讯号闪现。

  以下就是花旗集团的熊市清单:

  Buckland团队指出,在以前的周期中,熊市清单危险信号通常是逐步累积,然后在牛市的最后一年呈等比级数上升。

  他们说,目前令人担忧的因素包括企业资产负债表过度延展以及公司的周期性高获利能力。另一个担忧是美国收益率曲线倒挂,主要是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低于2年期美债收益率,因为它向来是经济衰退的领先指标,往往导致企业获利暴跌和全球进入熊市。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收益率 花旗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