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Q3获利料续跌 但芯片价格企稳带来复苏曙光

  三星电子下周将公布季度财报初估,料将录得连续第四季获利下滑,但在芯片价格出现回升迹象之下,投资人将看好三星已渡过最黑暗时期。

  三星电子为全球最大记忆体芯片及智慧手机制造商,半导体价格下跌以及贸易摩擦,已令三星电子获利元气大伤,但随着芯片价格翻扬,分析师预期明年将见到获利增长。

  “随着供应方的库存水位下滑,芯片市场正处于回升,”科技调查公司TrendForce分析师Avril Wu称。TrendForce指出,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价格今年第一季下跌20-25%,预计2020年第一季跌幅将缩小至个位数百分比。

  路孚特SmartEstimate根据28位分析师估计值计算,三星下周二可能会预估7-9月当季营业利润下滑60%至7万亿(兆)韩元(58亿美元)。

  三星的获利有超过半数来自于芯片事业。

  “外界对于三星及半导体市场的期望升温。若观察芯片价格及需求,状况没有那么糟,”一名驻首尔的基金经理表示,他持有三星股票。该名经理因为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而不愿具名。

  尽管从芯片价格层面来看,事况仍向好,但是分析师仍旧担心贸易摩擦对于韩国科技业巨擘等主要出口商的影响。

  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上周发布了悲观的获利展望,指称经济和贸易不确定性。

  在移动业务方面,移动业务占三星第二季总营业利润的大约24%。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第二季三星在欧洲移动市场的份额跳升至五年最高逾40%。

关键词阅读:三星电子 获利 芯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