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10月会议上将讨论资产负债表规模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尽管全球制造业下滑,但美国经济仍然稳健,获得消费支出的支撑。

  “经济形势良好,” Clarida周四在纽约举行的某论坛上表示,“消费者状况良好,通胀稳定。”这番评论正值本周以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威胁有纪录以来最长的扩张期。美国9月份ISM服务业指数创三年新低,鉴于服务业通常以消费者为基础,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不受全球贸易冲突的影响,因此这被视为一项关键指标。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9月份制造业指数跌至10年低点。

  当被问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否高于平常时,Clarida表示,“在适当的货币政策下,我不认为经济衰退的风险特别高。”

  Clarida还表示,在隔夜拆借利率最近飙升之后,美联储将在10月政策会议上讨论资产负债表的适当规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