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梅酒店同意就赌城枪击案支付8亿美元和解金

  金融界美股讯 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的律师周四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支付至多8亿美元赔偿金,以了结2017年拉斯维加斯大规模枪击案引发的数千起责任索赔。

  2017年10月1日,一名持枪男子在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旗下曼德勒湾度假村32层向参加乡村音乐节的人群扫射,造成5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幸存者和受害者代表的律师希望米高梅为自己的疏忽负责,因为枪手携带进入酒店的行李箱中装有攻击性武器和数千发子弹。

  代表枪击受害者进行会谈的律师罗伯特·埃格莱特(Robert Eglet)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米高梅的保险金将支付7.35亿至8亿美元赔偿金,具体取决于索赔人的数量,该协议解决了“基本上所有”的诉讼。

  法院将任命一名独立的索赔管理人来分配和解基金。律师们表示,支付过程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

  另一名代表律师阿齐兹(Mo Aziz)表示,他希望这些赔偿能让酒店关门大吉,并促使全国各地的酒店加强安全措施。

  去年,米高梅极力通过反诉受害者来逃避责任,引起了众怒。

  但如今,美高梅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姆 穆伦(Jim Murren)表示,旷日持久的诉讼不符合任何人的最佳利益,真诚地希望这项协议能够化解问题。

  后来,64岁的枪手斯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被发现死在酒店房间里,死于自己造成的枪伤。联邦调查人员尚未确定枪击的动机。

关键词阅读:米高梅 枪击案 索赔 和解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