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非农仅增加13.6万人 黄金走出诡异行情

  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6万人,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3.5%。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6美元后转跌,一度下破1500大关。

  周五(10月4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报告。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3.6万人,低于预期的增加14.5万人,前值上修至增加16.8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录得3.5%,刷新1969年12月以来低位,低于预期的3.7%,前值为3.7%。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6美元,随后转跌,一度下破150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短线下挫0.4美元,跌幅扩大至1%;美元指数DXY一度上破99,非美货币集体下挫。

  报告还显示,美国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低于预期的0.3%和前值0.4%;美国9月就业参与率为63.2%,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美国9月平均每周工时录得34.4小时,与预期和前值持平。

  【机构认为:非农报告不算糟糕】

  机构评论称,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3.6万人,前值则从13万大幅修正为16.8万,这表明就业温和增长。失业率降低0.2个百分点至近50年低位的3.5%,可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放缓至衰退边缘的担忧。平均时薪增速保持不变,制造业就业人数为六个月来首次下降,零售业继续裁员。尽管如此,经济学家预计,鉴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年内至少再降息一次。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VALERIA表示,在经历了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糟糕的ISM指数之后,非农报告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令人失望。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称,总体来说,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虽然不及预期,但没有过分夸张。报告数据没有差到可以证明“经济快速走弱”的言论,但同时也并不能表明国内产业没有受到全球压力的影响。

  【美联储10月降息怎么看?】

  非农报告公布后,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85%下降至79.6%,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从15%升至20.4%;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45.7%降至44.4%,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47.7%降至46.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从6.6%升至9.2%。

  然而,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除美元以外,股票、债券市场正在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进行定价。

  与此同时,美联储“大鹰派”罗森格伦将发表讲话,在上个月的议息会议中,他曾投票反对降息。在最近多项重要数据发出经济恶化信号的背景下,如果他的立场出现动摇,相信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预期将继续升温。

  另外,周六凌晨,市场还要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他将“美联储在倾听: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前景”活动上致开幕词。该活动上还会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进行小组讨论,投资者可从中观察美联储对10月降息的态度。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美股 美联储 降息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