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接连爆发制造业危机!全球经济亮红灯 衰退风险来袭

  据彭博,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末停滞不前,受制造业衰退以及服务业减缓速度超过预期的拖累。

  虽然这一降势仍然大体集中在制造业,但9月份Markit欧元区服务业PMI跌至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较预估初值下修。如果这是表明疲软势头正扩散的迹象,那么欧元区经济的发展态势令人担忧。

  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0月1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下滑至47.8,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制造业萎缩加剧。ISM指数低于荣枯线的任何读数都预示着经济收缩。

  德意志银行业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表示,“这是很严重的状况。目前放缓没有尽头,说明经济衰退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另外有报告显示,英国服务业意外萎缩,其9月份PMI录得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兑美元最初走弱,之后回升,盘中几乎持稳。德国国债上涨,推动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0.58%。英镑兑美元几乎持稳。

  汇编PMI指数的IHS Markit表示,欧元区服务业出口连续第13个月下降。德国服务业PMI跌至3年来最低水平,而法国和欧元区指数也双双下跌。

  由于制造业危机日益恶化,9月份欧元区综合PMI报50.1,为六年多来最低水平,仅略高于荣枯分界线50。

  “欧元区经济9月份接近停滞,”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他估计欧元区第三季度最多增长0.1%。“衰退的风险现在非常真切”。

  英国服务业9月份意外跌至萎缩区域 脱欧不确定性带来拖累

  英国的服务业9月份意外萎缩,英国的这个主导产业成为脱欧不确定性升级的最新受害者。

  IHS Markit的英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9月份下滑至49.5,意外跌至荣枯分界线50下方,也低于彭博调查的33位经济学家的最低预估。

  Markit表示,新业务和遗留业务均下降,并且有证据表明,由于担心英国无协议脱欧,外国公司将活动转移出英国。预期指标也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9月份下跌是更为不祥的预兆,这是过去一年需求悄然减弱的结果,而非突然冲击。”

  服务业约占英国经济的80%,其与Markit衡量制造业和建筑业的指标均陷入萎缩,而后两者自5月份以来一直处于萎缩区域。英国准备在本月底脱欧。

  萎靡不振的局面中甚至有迹象显示就业受损。迄今就业是英国经济的亮点。服务业公司的裁员幅度为九年来最高。

  9月份衡量英国总体经济的综合PMI降至49.3,也低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Markit表示,该调查指向英国经济第三季度总体增长0.1%。

关键词阅读:欧美 制造业危机 经济 衰退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