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再启宽松政策盛宴 金价2020年或将升至20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兼全球策略师大卫-罗奇(David Roche)表示,明年金价可能会飙升30%达到2000美元/盎司。

  现货金价目前保持在1500美元/盎司附近。

  罗奇周四在接受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我的直觉告诉我,由于央行官员对法定货币的‘诽谤’,而且情况将变得更糟,人们将寻找一种替代货币。”

  “黄金是一种很好的替代货币,因为它很安全,而且与支付负利率的存款相比,黄金的持有成本为零”,罗奇说道。

  因此,今年年底前金价有可能会触及1600美元,明年则进一步走高到2000美元。

  罗奇发表此番言论之际,各大央行过去一个月纷纷出台政策措施。

  美联储9月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至1.75%至2%的目标区间。欧洲央行也将主要存款利率下调至-0.5%的历史低点,并在同一个月推出了新的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

  日本短期利率目标已经处于负值区间,日本央行表示10月可能采取宽松措施。

  “面对日益加剧的全球风险,我们更渴望采取行动。我们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仔细研究经济和物价的走势情况,以决定是否放松银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9月宣布日本央行政策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罗奇指出,在未能实现通胀率目标后,各国央行目前“相当有理由担心”下一次经济低迷。

  罗奇指出,各国央行不是说他们已经做的够多了,而是在说,“是的,我们确实需要花费大量财政资金,但顺便说一句,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所以实际上,政府扩大支出,我们可以提供资金。我们只是增加了我们二者之间的银行存款余额,我们总是可以让其减值。”

  “这就是现在的新制度…我认为这就是将要发生的事情”,罗奇说道。“这就是我买黄金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全球央行 宽松政策 金价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