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抄底优步和Lyft?这位分析师认为还得等等

  自5月份IPO以来优步股价已累计跌去35%,Lyft自3月份上市以来也下跌了45%。

  监管方面的担忧、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彼此之间的竞争),以及投资者对网约车类股票能否以及何时能实现盈利的持续怀疑,令这些股票遭受重创。但随着优步和Lyft的股价大幅下跌,投资者开始自我反省:这一行业的潜力是否被过于低估,现在可以抄底这两支网约车龙头股了么?

  MKM Partners的分析师罗希特-库尔卡尼(Rohit Kulkarni)表示,答案依旧是否定的。库尔卡尼周四对这两家公司的评级均为中性。

  需要明确的是,他当然看到了这两家公司的吸引力。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优步的运营网络遍及全球,在63个国家的750个城市推出网约车服务,以及500多个城市推出送餐服务。受益于强大的、长期的推动力,优步的市场领导地位和规模优势,可能会让它在全球移动服务市场信息不对称的背景下实现长期经济价值。”

  他对Lyft也发表了一些好评。

  库尔卡尼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Lyft是领先的消费者多场景交通预约平台,在全美经营着一个大规模的网约车市场,并建立了一个重要的替代交通选项,甚至包括自行车和摩托车。我们认为Lyft面临着众多机遇,包括在全美的市场占有率、新双头垄断市场导致的理性竞争行为以及Lyft的产品创新历程。”

  但他认为,这两只网约车美股都还没到触底反弹的节点。关于优步,他提到了11月初涉及17亿股股票的禁售期,这约占公司总股份的90%。他还对监管前景保持谨慎,包括加州新出台的让零工工人成为雇员而不是合同工的法律(优步称这并不适用于它),以及在纽约和伦敦的其他监管问题。

  库尔卡尼指出,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出现了营收减速和亏损增加的情况——2019年的营业利润率比2018年还要糟糕。

  至于Lyft,他同样谨慎,提到了同样的监管问题,并指出该公司可能至少在未来30个月里都在烧钱。他补充称,目前Lyft的市销率(市值和营收之比)略高于优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鉴于Lyft的平台规模较小,Lyft的市销率可能会略低于优步。”

  这位MKM的分析师为优步和Lyft分别设定了32美元和45美元的目标价。截至周四发稿,Uber上涨1.1%,至29.32美元,Lyft上涨1.4%,至38.90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抄底 优步 Lyft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