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希望尽快结束负利率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央行副行长若田部昌澄表示,决策者不希望长期维持低利率和负利率政策。

  “在理想世界中,我们希望达到2%的通胀目标,我们希望尽快结束负利率政策。”若田部昌澄周四在纽约举行的活动上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急于退出宽松,但显然,我们不想长期维持低利率,从而变成永久低利率。”

  许多日本央行观察人士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月底加码宽松,此前有呼吁对全球经济放缓是否危及日本通货膨胀前景进行评估。若田部昌澄是著名的通货膨胀主义者,被视为推动加码宽松的决策者之一。

  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加大刺激力度之际,日本央行已经暗示愿意加码宽松。尽管如此,日本央行仍然警惕大规模宽松措施对商业银行和市场的负面影响,日本央行的宽松规模远超其他主要央行的刺激措施。

  因此,10月加码宽松并未板上钉钉。日本央行将在10月31日政策会议之前密切评估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发展,以决定是否真的必须采取行动。

  若田部昌澄表示,“每当危机来临时,我们需要的是政策协调。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该配合应对危机。”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负利率 政策协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