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欧盟拒绝提案 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有脱欧B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试图和欧盟达成协议,但他为谋求欧盟妥协所做的首次尝试似乎无法让布鲁塞尔接受。

  那么他的B计划是什么?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 ,约翰逊没有排除保留有争议的爱尔兰后备方案,他设定了一个关键条件,那就是欧盟需对后备方案设定明确时限。

  欧盟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欧盟并未正式考虑该想法,但法德等核心国讨论过将其作为潜在的备选。说服爱尔兰人接受该方案仍然有一定的余地。

  一位接近约翰逊的人士透露,保留后备方案但设定时间限制是政府的B计划。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证实首相没有排除这一计划。

  所谓的“后备方案”是一套旨在确保对跨越爱尔兰共和国和北爱尔兰之间边界的货物不做任何边检的安排。计划让该制度在英国脱欧后继续保留,直至更加永久化的机制出现。

  约翰逊想废除后备方案,因为它将使英国无限期地与欧盟的海关制度联系在一起,阻止英国政府与其他国家达成贸易协议,而与他国达成贸易协议正是保守党内脱欧派最主要的野心。但都柏林将后备方案视为爱尔兰经济和和平进程的保证。

  英国过去就有对后备方案设定截止日期的想法,但一直都被欧盟拒绝。欧盟认为,设截止期将使得作为保险政策的后备方案失去效力。

  一个关键问题是爱尔兰后备方案是适用于整个英国还是仅北爱尔兰地区。欧盟更有可能接受仅北爱尔兰地区,但约翰逊在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盟友坚持要求它适用于整个英国。

  目前,约翰逊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天内就他的正式脱欧提议取得谈判进展。但他已经表示,他的提案提供了可供达成协议的“广泛着陆区域”,这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如果欧盟愿意,他可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约翰逊的发言人James Slack周四在伦敦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欧盟做的是积极参与这一进程,大家共同努力来达成协议。”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欧盟 北爱尔兰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