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将推出新应用"Uber Works" 旨在帮临时工找工作

  金融界美股讯 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周三晚间宣布,将推出一款新应用,旨在将临时工与招工企业联系起来。

  在推出外卖业务后,优步打入另一个零工经济(Gig Economy)领域——为厨师等蓝领工人与需要临时员工的企业进行配对。

  优步的这款名为“Uber Works”的新应用将率先在芝加哥上线,工人可以浏览潜在工作的工资、工作地点和所需技能的相关信息,还可以通过该应用记录自己的工作时间。优步表示,在优步进行背景调查和技能评估后,企业可以通过该应用寻找和雇佣员工从事短期或临时工作。

  Uber表示,这款应用可以“消除找工作的瓶颈”。通过这款应用,工人们在登记新工作时,不必每次都注册填入个人信息。

  据报道,这个项目在优步IPO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划了。去年10月,有媒体证实,优步一直在芝加哥测试这款应用。

  在优步继续努力说服投资者相信其盈利之路的同时,这是其试图实现业务多元化的另一条途径。优步已经有了食品配送服务和货运业务,但分析师仍不确定这些业务能否弥补优步在其核心拼车业务上的损失。过去三个月里,优步股价下跌了约34%,其市值从IPO前的760亿美元降至约490亿美元。

  “Uber Works”的新应用似乎也试图回应外界的一些批评,优步如何通过各种合作关系来补偿员工。优步因将构成其核心业务的员工归类为合同工而非正式员工受到批评。加州最近通过了一项法案,将要求使用独立承包商的公司将员工重新归类为雇员。这类公司包括优步和Lyft等叫车服务。

  Uber Works已经采取了多种合作方式,帮助它在这个平台上为员工支付工资和升职。该公司已经与TrueBlue等猎头公司合作,处理员工薪酬和福利问题。

关键词阅读:Uber 新应用 Uber Works 临时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