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警报指标亮红灯 华尔街:市场或开启悲剧下半场

  隔夜美股道指盘中一度暴跌近600点,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均收跌逾1.5%,道指两日累跌近千点。

  然而这可能仅仅只是美股悲剧的开始,因多个美股股指突破关键支撑水平。目前,标普500指数已经下破了或会触发商品销售顾问(CTA)抛售的关键点位2903点(周三收报2887.61点),美股主要股指均跌穿重要支撑水平——纳指跌破100 DMA线,道指跌破100 DMA线,标普500指数跌破100 DMA线,罗素2000指数跌破200 DMA线。

  有鉴于此,华尔街著名投行美国银行也开始转变其对美股的看法。美银周二更新了其对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并指出标普500指数短期内或将触顶。美银警告称,本周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面临的宏观经济逆风因素日益严峻。美银分析道:

  “央行降息潮、市场悲观情绪和有吸引力的收益率,都是支撑股市的因素。但持续的贸易不确定性和宏观经济恶化的迹象(ISM制造业PMI数据处于危机后的低点),使我们对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的表现保持中立。

  此外,近期的流动性崩溃问题令我们担忧,这个问题可能会在标普500指数中表现出来。因此,尽管我们的卖盘指标看涨标普500指数且目标价为3069点,但其他信号和这一信号相互抵消,今年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最终被下调至2900点。

  同时,美银在对标准普尔500指数进行公允价值评估时指出,在公允价值模型下,该指数今年的目标点位低至2688点。综上,美银美林将其对美股的看法从看涨调整为中性,并表示“贸易紧张/全球增长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加上企业利润空间遭压缩和进一步下调盈利预期的风险”,可能会限制美股未来的上行空间。

  尽管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数据的糟糕表现拖累美股,但标普500指数目前点位仍低于美银设定的2900点年底目标,该指数仍有上升空间。然而,若标普500指数无法收复2900点,技术性的强制抛售将放大市场的波动性,并可能将该指数压低至2688点公允价值目标。

  既然美股的前景如此悲观,那么熊市就要来了吗?对此,美银表示,截至目前,该行42%的熊市信号已经被触发。通常来讲,自1968年以来,在美股熊市来临之前,该行超过80%的熊市信号会被触发。

关键词阅读:美股 指标 亮红灯 悲剧下半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