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公开反对特朗普废除“追梦人”移民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CEO库克周三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一份简报,反对特朗普终止一项旨在保护数十万非法儿童移民免遭遣返的计划。

  这份简报是代表苹果公司和库克个人以及苹果零售和人事部门的高级副总裁戴尔德雷·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提交的。苹果在简报中表示,该公司有443名员工受益于这一被俗称为“追梦人”的计划。该计划的正式名称是“儿童入境延期行动计划”(DACA),是奥巴马任期内开始实施的。

  库克此前曾批评特朗普的强硬移民政策,包括终止该计划,但总体上与特朗普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他们曾至少两次共进晚餐,库克还经常与特朗普谈论关税问题。今年8月特朗普曾表示,库克是一位“伟大的高管”,因为他有了问题会直接给特朗普打电话,而不像其他人那样花大价钱聘请顾问。

  美国最高法院将于11月12日听取关于特朗普废除“儿童入境延期行动”计划的口头辩论。此前特朗普废除该计划的行动已被下级法院否决。

  库克在简报中表示,其介入最高法院审理的最大案件之一的动机是支持苹果多元化的员工队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库克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