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三当家:尽管利率低于2% 联储仍有足够刺激措施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三当家”、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拥有应对另一场经济衰退的工具,下次可能会更积极地使用这些工具。

  威廉姆斯暗示,尽管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前低于2%,几乎没有大幅降息的空间,但仍有足够的刺激措施。

  具体而言,他表示,货币政策制定者可以使用资产购买、量化宽松以及前瞻性指引,或者公开声明有意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低利率,这两种方式都曾帮助美国经济走出了大衰退。

  他表示,“我们拥有与过去10年相同的工具包。我认为我们意识到了这些工具的好处和限制。但我们也了解到,一些对成本和负面影响的担忧最终比另一些担忧要小得多。所以我认为,这让我更有信心,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在未来的衰退早期使用这些工具。”

  威廉姆斯发表这番讲话之际,出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持续的地缘政治动荡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股市经历了一轮大幅抛售。

  他对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低通胀表示了担心。他说,“现在,我的观点是,我们的货币政策显然是正确的。我认为我们正在考虑所有这些其他问题。”

  美联储今年已两次降息,预计将在10月29-30日的会议上批准第三次降息。联邦基准基金利率目前在1.75%至2%之间。

  威廉姆斯简要谈到了最近隔夜拆借市场的融资问题,他说,负责这些操作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正在努力纠正这些问题,并“真正理解金融系统的管道发生了什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