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回购放缓 美股牛市正失去主要动力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市场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正在失去魔力,据华尔街投行杰富瑞(Jefferies)数据,在税收改革的推动下,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规模在2018年创下了逾1万亿美元的纪录,但最近几个月开始放缓,对创纪录的牛市构成了威胁。

  “标普500指数的回购总额似乎已见顶,而研发支出占比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保持不变。” 杰富瑞全球股票策略主管肖恩 达比(Sean Darby)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据杰富瑞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股票回购总额为1.6亿美元,较第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减少了约20%。该行指出,第二季度公用事业和医疗行业的回购活动降幅最大。

  长期以来,股票回购一直是大盘的支撑支柱。通过减少市场上的流通股数量,公司能够提高股价和每股收益。回购放缓可能是美股的不祥之兆,因市场已经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恶化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威胁。

  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三季度波动较大,该指数上涨了1.7%。第四季度开局艰难,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1.2%,受美国制造业下滑的打击,美股周三继续下挫。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票回购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