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力顶Netflix:竞争风险被夸大了 预计将涨64%

  金融界美股讯 Netflix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大幅下跌,原因是对其用户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投资者担心来自科技和媒体巨头的新流媒体竞争的风险。

  但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依然泰然自若,坚持对Netflix股价的乐观预测,并表示,它在9月份对该流媒体服务用户的调查中发现,来自竞争对手的风险可能被夸大了。Piper Jaffray对Netflix的评级为增持,目标股价为440美元,较该公司当前股价高出近64%。

  未来几周,迪士尼和苹果都将推出新的流媒体视频平台。但Piper Jaffray对约1500名用户进行的调查发现,他们并不打算离开Netflix去Disney+和Apple TV+。

  “我们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约75%)Netflix用户不打算订阅Disney+或Apple TV+。对于那些确实希望使用那两种服务的用户来说,其中绝大多数人也还希望继续订阅Netflix,”Piper Jaffray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说。

  奥尔森说,“大多数现有的Netflix用户似乎都倾向于订阅多个流媒体视频,尤其是在许多人继续削减传统电视服务支出的情况下。”

  此前,多名华尔街分析师对Netflix不断上升的成本及其流媒体市场份额的潜在损失发出了警告。就在今年7月,市场上对Netflix的乐观预测还几乎是一致的。但自那以后,Netflix的股价下跌了近30%,抹去了2019年的涨幅。

  尽管Netflix面临其它风险,如内容授权成本上升和定价权受到侵蚀,但Piper Jaffray认为,竞争威胁目前已反映在股价中。

  “Netflix目前的股价处于多年来的低点,这表明该公司的股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即将到来的竞争风险和周期性的波动,”奥尔森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Netflix 投行力 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