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WTO胜诉 获准对欧盟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金融界美股讯 世贸组织允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每年最高75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欧盟对空中客车的非法补贴行为。

  这是世贸组织历史上做出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判罚,几乎是2002年创下的40.4亿美元纪录高位的两倍。

  世贸组织周三做出的这项裁决,是这项在该组织历时最长的纠纷的一座里程碑。

  这项裁决也扫清了美国宣布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最后障碍之一。初步目标清单包括:空中客车飞机和零件、LVMH、人头马君度、保乐力加和帝亚吉欧生产的葡萄酒和烈酒、Christian Dior和爱马仕国际生产的皮革制品。

  新关税可以在世贸组织通过这份报告清单后生效。报告有望在本月于日内瓦举行的会议上得到批准。

  欧洲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称,如果美国加征与空中客车相关的关税,欧盟将在明年年初世贸组织就波音争议做出裁决时实施报复。

  空中客车在声明中警告称,如果其飞机和零部件被加征关税,将冲击美国航空航天业,该行业约40%的采购来自美国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欧盟 产品征收 世贸组织 美国航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