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要求欧盟让步 称英国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简要讲述了他的脱欧新计划,并警告欧盟称要么做出让步,要么就看着英国退出谈判和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称,如果欧盟官员不做出妥协,那么英国做好了四周后无协议脱离欧盟的“准备”。

  约翰逊指出,不会在北爱尔兰边境设置任何检查,并补充说英国已准备好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发表担任首相以来在保守党大会上的首次主旨演讲,称他的团队将于周三向欧盟提出“具有建设性而合理的”蓝图细节。

  “我非常希望我们的朋友予以理解,而且这次轮到他们妥协了,”约翰逊周三在英格兰曼彻斯特对听众们表示。

  “如果达不成协议是因为本质上是关于未来海关检查确切性质的技术性讨论,而且当该技术一直在不断改进时,那么我们无疑会选择另一种方案,就是无协议脱欧,”他说道。“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根本不是我们追求的结果。但是我要在这次会议上告诉你们:我们已经为这样的结果做好了准备。”

  英国脱离欧盟的预定时间是10月31日,约翰逊称他决不会同意推迟,即使这意味着英国可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使港口、企业供应链、食品、燃料和水的供应安全都面临陷入混乱的风险。

  接下来几天至关重要。如果约翰逊不能达成协议,将面临与议会的对决,以及在法庭上辩论他的无协议脱欧计划。最终可能要由法官来决定约翰逊的威胁是否会成为现实。

  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欧洲领导人愿意接受约翰逊的建议。爱尔兰已经拒绝了该计划的一些内容。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欧盟 英国 无协议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