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长:德国有能力应对新经济危机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周三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将能够应对经济危机,并补充称,如果再次发生危机,他预计衰退程度将不会像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那样糟糕。

  肖尔茨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我们有充足的财政资源,所以如果出现经济危机,我们可以采取对策,但目前我们只看到经济增长放缓。”

  他表示,如果像2008/2009年那样严重的危机出现,德国将“能够做一切必要的事情”,但他补充说,他不认为会发生这种情况,预测显示德国经济将有所改善,尽管速度比之前预期的要慢。

  目前很多经济学家预计,继第二季度的收缩后,德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消息人士称,德国主要经济机构周三晚些时候预计将下调对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关键词阅读:德国经济 财长 经济危机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