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与伊丽莎白沃伦互呛:咱们俩谁更糟?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一段泄露的Facebook内部会议录音,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在7月份一次会议上告诉员工,如果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当选总统,那么该公司将“拼尽全力”,以击败沃伦预计将会发起的对Facebook的分拆计划。

  扎克伯格说:“如果她当选总统,那么我打赌我们将面临法律挑战,我也打赌我们将赢得这场法律挑战。这对我们来说还是很糟糕吗?是的。我是说,我不想对我们自己的政府提起重大诉讼。”

  这段录音泄露后,沃伦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对Facebook和扎克伯格发起一连串反击。

  她在帖子中写道:“如果我们不修复一个腐败的系统,让像Facebook这样的大公司参与非法的反竞争行为,践踏消费者的隐私权,那才真是‘糟糕’。”

  在随后的一连串帖子中,沃伦指出,近年来,Facebook通过收购潜在竞争对手WhatsApp和Instagram,建立了更大的市场主导地位。

  她写道:“超过85%的社交网络流量通过Facebook拥有或运营的网站。他们拥有过多的权力,而几乎没有竞争或问责。”

  “他们推倒了竞争,利用我们的私人信息牟利,破坏我们的民主,并使竞争环境对其他所有人不利。”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WhatsApp 反竞争行为 社交网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