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3交付量有望创新高 但营收或7年来首次下滑

  据彭博社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大肆宣扬特斯拉可能会创下另一项电动车交付纪录,这可能转移了人们对不那么讨人喜欢的趋势的注意--营收下降。

  瑞士信贷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预测,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将低于去年同期。如果特斯拉营收真出现同比下滑,这将是该公司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特斯拉正是从这一年开始生产Model S。

  营收下降会令马斯克沮丧。上周,马斯克向员工表示,该公司“有机会”在本季度交付超过10万辆电动车。但特斯拉交付的绝大多数电动车是Model 3轿车,在美国的起售价为3.899万美元,不到低配版Model S 或Model X售价的一半。

  销售组合向售价更低的轿车的急剧转变在第二季度已经困扰到特斯拉。虽然特斯拉当季的交付量创出历史新高,但亏损却比预期更糟糕。尽管该公司表示将在本季度实现盈利,但仍计划优先考虑提升销量。

  “即便是特斯拉的交付量符合市场预期,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的问题将主要围绕在利润率上,以及该公司股价将对自2012年以来营收首次同比下滑做出何种反应,”瑞士信贷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该分析师在研报中给予特斯拉股票相当于“卖出”的评级,并给出189美元的目标股价。

  特斯拉股价在今年已下滑了27%,至周一报收于240.87美元。博客网站Electrek在周一报道称,该公司已通知员工,距离周日晚给出的交付目标尚有“数千辆”电动车的差距。

  利润抵消

  数位分析师似乎把特斯拉的营收预期建立在特斯拉本季度将少于10万辆的假设之上。如果特斯拉在本季度交付的电动车数量超过预期,他们可能不得不提高预测。彭博社汇编的22名分析师对第三季度收入的平均估计为6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8亿美元。

  Cowen & Co.分析师杰弗瑞・奥斯本(Jeffrey Osborne)在周日发布的研报中称:“上个季度,我们看到强劲的交付表现被随后的疲软业绩抵消了很多。我们认为,随着投资者等待特斯拉的财务数据,交付量超过预期可能会导致近期反应更加温和。”

  特斯拉可以利用杠杆在几周内增加其报告期内的收入和利润。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11.8亿美元的递延收入,可以根据履行某些绩效义务的情况确认其中的一部分。

  关注盈利能力

  分析师难以预测的另一个因素,是对出售给汽车制造商的监管信用的认可,这些汽车制造商需要抵消他们在美国和欧洲等市场的燃油汽车交付。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信贷销售将是特斯拉未来几年业务中更有意义的一部分。

  “最终,季度反应可能会归结为‘增长’和现金流之间的冲突,”给予特斯拉股票“逊于大盘”评级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乔伊·斯巴克(Joe Spak)在上周的研报中称。“我们相信,市场将越来越重视盈利能力,也将重新评估提高股价所需的长期假设。”

  马斯克上周的邮件并不是唯一可能分散持怀疑态度的分析师报告注意力的邮件。特斯拉开始向拥有新功能的客户电动车部署最新的无线软件更新,包括在停车时在电动车屏幕上使用流媒体服务Spotify、Netflix和Hulu。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Q3交付量 历史新高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