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数据疲软加剧需求担忧 原油期货收跌

摘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报告推动油价攀升,但美制造业数据降至10余年来的最低水平使市场对于需求前景再度担忧,纽约原油下跌1.4%报收53.3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月度报告曾推动油价攀升,但美国制造业数据降至10余年来的最低水平使市场对于需求前景再度担忧,原油收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报告称,9月份的ISM制造业指数从49.1%下降至47.8%,创2009年6月(上次金融危机结束时)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称,制造业数据对原油需求有着显著的影响。今天的制造业数据疲软,导致美股早间跳水,原油价格随之转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跌幅1.4%,收于53.32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跌幅0.9%,收于58.73美元/桶。

  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WTI期货在9月份与第三季度分别下跌了1.9%和7.5%。布伦特原油在9月份上涨0.6%,但在第三季度下跌了8.7%。

关键词阅读:原油需求 制造业 布伦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