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OPEC原油产量创下16年来最大月降幅

  金融界美股讯 上个月OPEC石油产量创下16年来最大降幅,之前沙特阿拉伯能源设施遇袭,导致这个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产量减半。

  沙特阿拉伯的石油日产量下降了147万桶,至836万桶/日,为彭博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最大月降幅,此前9月14日,沙特的Abqaiq 加工厂和Khurais油田遭到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也门的胡塞叛乱分子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美国政府将此归咎于伊朗。伊朗否认介入。

  石油价格在袭击发生后立即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沙特阿美贸易子公司首席执行官Ibrahim Al-Buainain表示,截至9月25日,沙特阿拉伯的日产油量已恢复到990万桶,现在的产量还要略高。尽管如此,调查显示,上个月沙特阿拉伯的平均产量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拉伯 OPEC 原油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