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英退的英镑押注对首相并不构成利益冲突

  英国政府周一驳斥了反对阵营暗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或面临利益冲突的说法,先前他曾接受可能正押注英镑下跌的基金经理的捐款。

  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六在一篇报纸专栏上称,约翰逊“受到押注数十亿在英国硬退欧的投机客所支持”,且如果英镑进一步下跌他们将受益。

  反对党工党的财政发言人John McDonnell周一要求政府对哈蒙德的评论做出回应。哈蒙德9月因对于英退的异议而被保守党开除党籍。

  财政部一位官员Simon Clarke驳斥了这方面的担忧。

  “我们不接受任何存在利益衡突的可能性,”Clarke在议会中对McDonnell表示。

  英镑在英国2016年6月公投退欧后重挫,如果约翰逊10月31日带领英国在毫无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外界普遍预期英镑会再次下跌。约翰逊已表示即使议会阻止无协议英退,他还是准备这么做。

  约翰逊7月争取成为英国首相时,得到许多对冲基金经理人大举捐献资金赞助。

  McDonnell周六要求英国内阁秘书Mark Sedwill在哈蒙德的评论后调查是否存在利益冲突。Clarke则表示,将不会进行任何调查。

  根据美国监管机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上周投机客英镑空仓规模为63亿美元。CFTC称该数字“通常被用于对冲基金活动的替代指标。”

  此一空仓规模低于8月底所及的两年高点78亿美元,也低于2015年6月触及的历史高位96亿美元。

  英镑兑美元GBP=周一几无变动,交投于1.23美元附近,不过自2016年退欧公投迄今已下跌约18%,英镑兑欧元EURGBP=也是类似的跌幅。

  不过对冲基金投资者表示,他们对英镑的投机兴趣比较有限,因为政治局势难以预测且外汇市场波动剧烈。

  知名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周一对卫报表示,他的基金对英国企业持中性看法。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后仅与他对谈过一次。Odey曾捐款一万英镑给约翰逊阵营以支持其成为英国首相。

关键词阅读:英镑 欧元 美元 利益冲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