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5个月内第3次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10月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预期0.75%,前值1%。此为澳联储5个月内第3次降息,此前澳联储在6月和7月连续两个月降息,各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表示,“为了实现完全就业和通胀目标,需要维持一段时间的低利率,这种预期是合理的。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包括劳动力市场在内的发展,准备必要时将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并实现完全就业和通胀目标。”

  市场和多数澳大利亚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主席Philip Lowe本次将降息,但是他本人此前却给出了混杂的信息。

  交易员预计澳大利亚联储政策委员会在墨尔本开会时把现金利率降至0.75%的可能性超过70%,参与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中有20人预计会降息。他们的观点基于一系列全球风险。此外,澳大利亚国内失业率上升,信心下降。

  上周,Lowe在一个演讲中承认很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他说, 澳大利亚联储不会对美国和欧洲同行的宽松政策无动于衷,否则澳元将飙升并损害经济增长。然而,他在讲话中也三次提到经济正处于“温和转折点”,并有可能自此开始走强。与此同时,他拒绝讨论本次会议的决定。

  “行长对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事态发展所带来的下行风险尤为悲观,”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elinda Allen表示,他预计澳联储周二会议将采取行动,“尽管讲话对是否会立即降息并不十分清晰,但有足够的信号表明将会下调25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澳大利亚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