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因股票内幕交易辞职 是特朗普支持者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柯林斯(Chris Collins)周一辞职,他将向法庭承认对自己的股票内幕交易指控。

  一名要求匿名的民主党高级助手说,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室收到了柯林斯的辞职信,并将于周二生效。

  法庭记录显示,现年69岁的柯林斯当天将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认罪。他的儿子卡梅隆·柯林斯和另一名男子斯蒂芬·扎尔斯基也将于周四认罪。

  柯林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早期支持者,代表纽约第27国会选区,去年11月当选众议员,而此前三个月针对他的刑事指控已经开始。

  此案与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公司Innate Immunotherapeutics有关,柯林斯是该公司董事,并持有16.8%股份。

  检方称,2017年6月,柯林斯在白宫参加国会野餐时,从Innate首席执行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获悉,该公司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MIS416的临床试验失败了。

  柯林斯立即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儿子,儿子又告诉了他的未婚妻劳伦·扎尔斯基(Lauren Zarsky),以及她的父母多萝西和史蒂芬·扎尔斯基。

  柯林斯没有交易自己的Innate股票,并因此损失了数百万美元。检察官说,这位国会议员“实际上被禁止”交易,部分原因是他已经面临国会关于Innate的道德调查。

  不过,其他人员利用这一内幕消息,避免了超过76.8万美元的损失。在试验失败的消息公布后,Innate股价暴跌了92%。

关键词阅读:美议员 股票内幕 辞职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