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以常设回购工具支撑融资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利率策略师并不认为美联储会推出在融资市场紧张时提供支持的常设回购工具。他们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10月底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决定继续实施定期招标,并宣布再次扩大资产负债表。这应该能使美联储阻止准备金的进一步损耗,增强高盛认为应该在2000亿美元左右的缓冲力量。

  高盛策略师Praveen Koraptay等人在日期为9月30日的问答中写道,美联储重建准备金的方式取决于它希望以多快的速度完成这项工作;若想速战速决,则可能在每月例行操作之外大量增加购买证券。

  这可能意味着每月买入约600亿美元3个月期,或350亿美元6个月期证券,然后是每月大约100亿美元的“稳定状态”。

  如果采取更渐进的方式,可能会避免使用量化宽松,因此美联储可能更愿意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扩大资产负债表,直到准备金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

  这样有节制的速度“将使美联储有更大灵活性来衡量准备金‘最低’多少合适”。

  高盛建议对冲在美联储宣布增加资产购买情况下出现膝跳反射式‘量化宽松题材交易’的风险,这些交易包括做多风险资产,做多债券,做空美元。

  策略师称,若美联储实施超过550亿美元的更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将降低推出常设回购工具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高盛 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