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产量恢复至袭击前水平 原油承压收跌创近一个月新低

摘要
沙俄原油生产能力恢复到袭击前水平,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3.3%报收54.07美元,创9月3日以来新低;在整个9月原油累跌1.9%,而在第三季度原油也累计下跌7.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沙俄阿美石油公司原油生产能力据称已恢复到本月原油生产设施遭受袭击前的水平,令原油期货价格承压,油价周一收盘重挫,在在本月及第三季度的油价都录得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报收于每桶54.07美元,跌幅为3.3%,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9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13美元,报收于每桶60.78美元,跌幅为1.8%,创下了自9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基于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9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1.9%,第三季度累跌7.5%;布伦特油价9月份累涨0.6%,第三季度累跌8.7%。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美贸易公司(Aramco Trading)的首席执行官易卜拉欣-布埃宁(Ibrahim al-Buainain)周一表示,沙特阿美公司已经在9月25日恢复了全部产能。此前,9月14日发生的石油设施袭击事件导致沙特阿美的产能降低了一半左右。报道称,在被问及产量是否已经达到990万桶/日时,布埃宁表示,产量已经恢复到了“目标”水平,甚至还要“更高一些”。

  “布埃宁对沙特石油产量和产能的评论肯定是导致今日油价走软的一个负面因素。”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上周,市场猜测沙特阿美恢复原油生产的速度将快于预期,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驱动因素”,而产量完全恢复的消息“证实了这些预期,从而导致了原油继续遭遇抛售”。他还补充称:“交易商在月底和第三季度结算帐目,这可能扩大了油价下跌的势头。”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8%,报收于每加仑1.6049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在9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0.5%,第三季度累跌逾17%;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9%,报收于每加仑1.9056美元,9月份累计上涨逾4%,第三季度累跌2%,这两份10月份合约都已在周一收盘时到期,11月份合约成为即月合约。

  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3美元,9月份累计上涨了2%左右,第三季度也累涨1%。此外,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天然气期货价格已经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下跌,创下了自2001年8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跌走势。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产量恢复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