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主席:若经济逆风加剧 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接受了CNBC的采访,当被问到美国合适的利率水平时,他表示保持“开放”态度,但他指出,如果经济逆风加剧,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

  埃文斯以其在美联储的鸽派观点闻名,尽管目前经济面临诸多逆风,但他仍对美国经济基本面保持乐观态度。

  他对CNBC驻法兰克福的Annette Weisbach表示,“我们已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我认为这帮助我们转向了宽松立场,降息幅度超过了我们确定的水平,但如果逆风加剧,这可能是一个移动目标,我们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他指出,他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合适水平保持“绝对开放的态度”,以便制定“适当的货币政策”。

  他表示,“目前,我们认为适当的货币政策稍低于中性利率,因此我们提供了宽松政策”。

  “过去六个月,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多,通胀率上升到2%,存在更多不确定性,欧洲等地区的经济增长一直在放缓,所以更宽松的立场对美国来说似乎是个好主意”,他补充道。

  “我们已经采取的行动可能足够了,我愿意听取我们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的建议。现在我要看一下数据”,他说道。同时他指出通胀率和劳动力市场数据是主要指标。

  埃文斯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美联储在9月初批准降息25个基点,但几乎没有暗示未来是否会进一步降息,个别决策者对下一步行动意见不一。

  埃文斯7月时曾表示,需要“几次”降息才能使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自那之后,美联储在7月和9月下调了主要利率,相当于今年总共降息50个基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向美联储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施压,要求其降息,进而刺激美国经济。特朗普称美联储决策者“愚蠢”,表示他们没有足够的降息力度,并在美联储上次作出决定后再次这样做,称鲍威尔及其同事“没有‘胆量’”。特朗普指出,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比大多数发达国家高得多的水平,这是在拿美国的竞争力冒险。

  关于经济及其面临的各种逆风,埃文斯补充道,美国“也许可以克服这些不确定性”。

  他对CNBC表示,“也许会有更多脆弱性,如果有完全意想不到的冲击,以及一些我们以前没有想过的事情,这可能会导致不那么积极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芝加哥联储 经济逆风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