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美股及国债收益上涨施压 黄金大幅收跌创两个月新低

摘要
美元汇率、美国股市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均有所上涨,从而导致金价承压,同时再度击穿1500美元关口。纽约原油下跌2.2%报收1472.90美元,创8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在整个9月交易中累计下跌3.7%,而在第三季度上涨3.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下跌,在9月份和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击穿了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这个关口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美元汇率、美国股市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均有所上涨,从而导致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72.90美元,跌幅为2.2%,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8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0.6%。在整个9月份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3.7%,在第三季度的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3.4%。

  在贵金属近期走软之际,美元一直都在走强。全球货币都表现疲软,欧元和英镑兑美元汇率均呈现出下跌走势。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报99.44。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美元指数正在自2017年4月份以来的高点附近徘徊。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一上涨,道指涨逾15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齐齐走高。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而股票是一种风险资产,因此股市的上涨会导致黄金价格承压。另外,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69%左右。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黄金价格呈现出下跌走势,可能会冲击每盎司1480美元的关口。这已经不是金价第一次测试这个水平了,不一定非要是技术面分析师,都可以看出一旦金价突破这个价位,那么就有可能会带来成损害。”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说道。“如果金价跌破每盎司1480美元,则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被拉回到每盎司1450美元的下一个支撑位,但回调可能还会更深。”

  最近以来,全球各大央行出台了一轮宽松政策,从而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以寻求避险,而且这些措施也起到了提振美元的作用,从而削弱了黄金价格近期的涨幅。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5.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98美元,跌幅为3.7%,创下了自8月2日以来的收盘新低,9月份累跌3.7%,但第三季度累涨3.4%。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5785美元,9月份累涨1%,但第三季度累跌逾5%。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5%,报收于每盎司889.20美元,9月份累跌5%左右,但第三季度累涨4%以上。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1647.50美元,9月份累涨7%左右,第三季度累涨7.5%。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股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