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所联合起来 为数字代币创建评级系统

  金融界美股讯 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商,包括Coinbase、Kraken和Circle在内,正在联手创建了一个系统,根据数字代币与证券的接近程度对其进行评级。

  Coinbase周一在博客文章中披露了这一基于积分的评级系统。该系统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导,用来确定一项数字资产是否符合美国证券法的规定。

  “分析的结果是一个分数,这使得成员很容易对多种数字货币进行综合分析,并就是否或如何支持某项资产做出自己独立的业务决策,” Coinbase在博客中说道。

  该框架是由公司新成立的一个名为“加密货币评级委员会”的组织所建立的,它的目的是帮助金融服务公司增加对某些加密货币的支持。

  该组织对数字货币按1到5的等级进行评级,1表示一种是很少或没有任何证券特征的数字资产,5则表示与证券最相似的数字资产。

  除了Coinbase、Kraken和Circle,理事会的创始成员还包括Anchorage、Bittrex、DRW Cumberland、Genesis和Grayscale Investments。

  该系统解决了困扰加密货币行业一段时间的一个关键不确定性问题,即像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资产是否可以被视为有价证券,并受相关规定的约束。

  加密货币领域的投机性极大加剧了投资者对潜在风险的担忧。在2017年末加密货币繁荣的鼎盛时期,所谓的首次代币发行吸引了散户投资者的极大关注,其中一些人在这一过程中蒙受了巨额损失。

  根据“加密货币评级委员会”的框架,比特币和莱特币最不可能受到证券法的约束,而XRP更像是一种证券。这与Ripp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声称的相反,他公开表示XRP不是一种证券。该公司提供使用XRP加密货币进行跨境支付的服务。

  评级似乎也与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的想法一致。该监管机构负责人过去曾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不是证券,但在首次代币发行(ICO)中所购的代币算是证券。一些人认为,比特币之类的东西与黄金或石油之类的大宗商品更为相似。

  Coinbase表示:“我们预计部分评级将随时间改变,当资产发行人希望分享可能影响资产评级的额外信息或澄清时,我们将接受并考虑他们的反馈。”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交易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