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调整组织架构将重心向安全转移 股价跌幅扩大

摘要
在旗下飞机波音737 Max半年内连续发生两起空难事故并造成346人遇难收,波音公司首席执行长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公布了一项结构调整计划,旨在加强这家飞机制造商对安全的关注。

  金融界美股讯 在旗下飞机波音737 Max半年内连续发生两起空难事故并造成346人遇难收,波音公司首席执行长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公布了一项结构调整计划,旨在加强这家飞机制造商对安全的关注。自2019年3月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14%。

  根据董事会的建议,Muilenburg正在创建一个新的产品和服务安全团队,将责任集中到飞机制造商的业务和运营部门。新产品与服务安全团队将由波音负责安全与条律合规的副总裁贝丝-帕兹托(Beth Pasztor)管理,将向新董事会航空航天委员会以及公司的首席工程师汇报工作。

  波音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贝丝-帕兹托将负责产品安全的所有方面,包括调查员工匿名提出的担忧。该公司的事故调查小组、安全审查委员会以及在飞机认证中代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工程和技术专家都将向帕兹托汇报。

  Muilenburg在该公司位于芝加哥的办公大楼接受采访时说:“贝丝-帕兹托是一个合格领导人,从技术资格的角度来看,她是最好的。”

  飞机停飞

  这位首席执行长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需要向航空公司、全球用户和监管机构证明安全已融入这家百年老制造商的设计和文化。近十年内,由于接连的飞机失事使得监管机构对该公司提出质疑并停飞了两架全新的波音喷气客机。

  截至7月底,该公司已经在与737 Max相关的支出上增加了83亿美元,而且随着禁飞时间的延长,维持生产和补偿客户的成本肯定会增加。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坠毁后,737 MAX就没有进行过商业飞行;去年10月份,一架狮航的波音737 max飞机也在印度尼西亚海岸坠毁。在这两次灾难中,一个曾经鲜为人知的飞行控制系统出了故障。在此之前,2013年,由于两架飞机锂离子电池起火,787梦想飞机被禁飞三个月。

  上周,公司董事们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公司在Muilenburg领导下的进展。一个新的董事委员会致力于监督该公司航空产品系列的安全设计、开发和生产。“与安全有关的经验”将是选择未来董事时必须考虑的准则。

  航空分析师Richard Aboulafia上周表示:“这是一家工程公司,需要工程师们文化和工程师管理。但在开发737 Max的时候,它偏离了这一点。”

  NTSB报告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上周呼吁重新关注机舱警报的杂音是如何分散和压倒飞行员的注意力的。该机构关于737 max的空难报告也提供了线索:波音公司对与坠机有关的软件系统的安全评估是如何符合FAA的设计规则的?

  波音公司对所谓的MCAS系统进行了模拟器测试,重点关注飞行员对水平稳定器上的发动机在没有输入信号的情况下将飞机机头向下移动的反应。

  但危险测试从未检测过可能导致MCAS启动的特定故障模式——包括一个关键传感器的故障,它触发了多个驾驶舱警告,并在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航班上误导了飞行员。

  公司架构变革

  按照董事会上周的建议,波音将让公司数万名工程师向公司首席工程师格雷格-海斯洛普(Greg Hyslop)汇报工作。波音表示,这将促进以更一致的方式来满足业务重点,同时使高级经理能够发现和提升有才华的工程师。

  此举反映了早些时候对金融专业人士的重组,他们现在直接向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汇报。

  Muilenburg说,他不认为这种结构上的转变会实质性地改变设计和测试人员的日常工作。但他说,当问题出现时,将技术专家与公司其他工程师联系起来,将为他们创建一个新的非正式网络。

  他还扩大了波音公司的安全管理系统和安全审查委员会,这些系统已经扩大,现在由包括Hyslop和业务部门主管在内的高级管理人员领导。波音公司还投资于增强飞行模拟和计算能力。

关键词阅读:波音 股价跌幅 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