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就为美股牛市的结束做准备是值得的

  金融界美股讯 即使你认为牛市还有上涨的空间,但是现在可能就要开始减持股票了。因为在牛市的最后几个月里,股市回报率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般水平。所以,不要试图抓住最后一分钱的利润。

  在分析了数百份投资通讯模型投资组合的牛市回报率后,分析师得出了这些结论。在Ned Davis Research的日历中,分析师从1990年开始关注牛市——但有一个明显的例外。

  平均而言,这些牛市过去12个月的报酬率还不到当年牛市年化涨幅的一半。而过去三个月牛市的平均年化回报率甚至更低。

  分析师在计算中没有包括的一个例外,是2000年初互联网泡沫破灭时的牛市。在那个泡沫中,随着牛市接近尾声,投资组合回报率迅速上升。然而,从那次经历中推断出结果是有风险的,因为它与Ned Davis日历上其它牛市的模式截然不同。

  更安全的押注是,牛市将逐渐消退,而不是骤然结束。这就是为什么相对于风险而言,坚持牛市的痛苦结局所带来的好处是很少的。即使分析师是对的,投资者能获得的收益也相对较少;而如果市场未能达到顶峰,投资者可能会损失惨重。

  诚然,预测衰退是出了名的棘手。但熊市的规划是一个概率问题,而不是全有或全无的命题。虽然承认预测衰退是困难的,但分析师也承认,衰退的风险在某些时候比其他时候要高。

  现在看来这样的时刻已经到来。以收益率曲线倒置为例,这是经济行业增长衰退风险的主要指标之一。想想20年前由阿图罗·埃斯特雷拉(Arturo Estrella)构建的著名的基于收益率曲线的计量经济学模型。

  根据这一模型,当前的收益率曲线反转意味着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风险在30%到40%之间。这是去年年底的两倍。

  这只是一个模型,但它表明,尽管没有人能肯定衰退将在明年发生,但风险在增加。

  也就是说,投资者可以逐步减少自己的股票敞口,或者将股票持仓从投机性更强的头寸转向更为保守的头寸。如果熊市马上开始,你至少会得到一定保护。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